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台灣光臘樹

影音識別碼 TFB-ph-099_00_05914

導演 高遠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主題類別 森林育樂-自然教育中心;生態保育-森林動植物

關鍵字 知本自然教育中心,98年暑期主題活動,98年自然教育中心影像紀錄案

其他貢獻者

拍攝日期 2009-10

拍攝地點 知本自然教育中心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高遠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照片摘要 光臘樹為木犀科常綠半落葉喬木,樹皮灰白色,幹上留有雲形剝落痕跡。因其材色具有油蠟色澤,材質堅軔優良,很類似雞油,但顏色較白所以又名為「白雞油」(台灣櫸)。葉為奇數羽狀複葉,葉對生,羽狀複葉先端漸尖銳。葉小光滑全緣,秋天葉片會轉黃。花序明顯,花黃白色,圓錐狀花序。果為翅果,果形狹長呈片狀生長,成熟時褐色。樹形優美,適合作為庭園樹、行道樹。臺灣光臘樹樹姿優美,結果期時一個個長線形的翅果掛在樹上隨風飄曳,令人賞心悅目。樹液則是獨角仙成蟲喜愛的食物。北部分布於海拔1800公尺以下至500公尺及南部1800公尺以下至700公尺範圍暖溫帶闊葉林帶。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