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鯉魚潭

影音識別碼 TFB-ph-099_00_05925

導演 高遠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主題類別 森林育樂-森林遊樂區/步道、自然教育中心

關鍵字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98年暑期主題活動,98年自然教育中心影像紀錄案

其他貢獻者

拍攝日期 2009-08

拍攝地點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高遠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照片摘要 從花蓮市區出發沿著台9丙線繞過木瓜溪,當地耆老俗稱的「大陂」(阿美族稱為巴鬧)─鯉魚山便座落在不遠處,山岳背脊猶如一尾活躍靈動的鯉魚,從晨霧氤氳、波光粼粼的鯉魚潭中昂然昇起。於是,地方盛傳著一句俚語“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湖水映照著山巒,煙嵐飄渺,如一層薄縷繚繞其間,油然升起一股悠然愜意的寧謐自在。 本區地形屬於河蝕地形,為河川襲奪所造成。現今的荖溪中上游與白鮑溪,在過去是銅文蘭溪的支流,後來被花蓮溪於壽豐附近所襲奪,相繼改道,導致銅文蘭溪成為一寬廣的斷流谷地,經年積水之後形成一天然湖泊,即為著名的鯉魚潭。池南森林遊樂區就位在鯉魚潭的兩側, 在池南區內可眺望鯉魚潭的全景。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