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99年3月6日「玩趣森林─生態影像‧書‧講座」巡迴展(台中場)

影音識別碼 TFB-ph-102_00_07655

導演 胡志宜

主題類別 森林育樂-環境教育;中央行政-業務簡介

關鍵字 玩趣森林台中場

其他貢獻者

拍攝日期 2010-03

拍攝地點 台中創意文化園區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照片摘要 林務局策劃主辦的「玩趣森林─生態影像‧書‧講座」巡迴展台中場,99年3月6日開始在台中創意文化園區開展,在森林魔法劇場-「大樹回家了」的開場演出中揭開記者會序幕。 台中受群山眾嶺環抱,宛如坐擁森林的書香城市,但忙碌的快節奏生活常讓我們忘了欣賞森林中特別的景緻,在這個最適合植樹的季節裡,林務局特別以「大樹回來了!」的行動劇,邀請台灣中部地區的民眾,以種樹為出發點,透過不同角度來體會森林中豐富的自然環境與生態物種,並學會與大自然相處,進而欣賞台灣生態環境及學習與大自然共處。 「玩趣森林」巡迴活動將森林故事化、影像玩趣化,展覽設計也顛覆以往攝影展的固定形態,讓參觀者不論是蹲著看、踮腳看、探頭看,都能從不同角度體驗並認識台灣的生態環境,及棲息於地被、枝梢、樹叢間的動物。展覽單元在「草地放大鏡」中彷若進入了縮小隧道,比人還高的小草中躲著各式各樣的地被昆蟲與動物;「與動物同棲」的灌木叢迷宮,則有從低海拔到高海拔林間常見的動物影像,配合著動物鳴叫聲,高高低低地出現在枝梢、樹叢中;「雲端漫遊」讓您如鳥兒翱翔於天際,體驗從高空俯瞰台灣山岳之美;「林業隧道」單元則透過簡潔的文字及圖像,呈現台灣林業的過往與現今的發展軌跡,並瞭解林務局在林業經營和生態保育上的努力與作為;運用了富有韻律感及繽紛豐富的大自然元素,展出「彩之心」及「蝶之心」的特展區,將大自然的美妙顏色幻化成螺旋,讓來訪的參觀民眾徜徉在美麗的視覺感官中。 林務局表示「玩趣森林」除生態影像展示外,特別與國家書店合作,現場展售多種有關生態旅遊、自然風情、步道、海洋生態等12大主題書籍及影音出版品。台中場「森林住隔壁」,自99年3月6日至14日在台中創意文化園區展出,3月6日有葉脈書籤DIY、森林小精靈捏面人表演教學、彰化縣愛鄰社會福利協會行動圖書館社工現場說故事、贈苗活動及「野花昆蟲歌舞團」講座;3月7日有花葉絹印DIY、槑筆DIY、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