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99年7月3日火炎山自然保留區管理站成立(二)

影音識別碼 TFB-ph-102_00_07678

導演 陶靜芝

主題類別 森林育樂-環境教育;生態保育-森林動植物、濕地生態

關鍵字 火炎山自然保留區,管理站開幕,原生馬尾松林

其他貢獻者

拍攝日期 2010-07

拍攝地點 火炎山自然保留區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照片摘要 火炎山自然保留區管理站是全國第一個為保留區成立的管理單位,99年7月3日在與會者見證下,見證歷史的一刻,也揭開了自然保留區經營管理的新時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除了是中央林業,也是保育主管機關,火炎山自然保留區管理站是率先為保留區成立的管理單位,希望藉管理站的成立,提升保留區的經營管理成效,同時能與在地居民建立良好夥伴關係。 「火炎山自然保留區」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民國75年6月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公告的,主要保護對象為崩塌斷崖地理景觀及原生馬尾松林,希望這第一個為保留區成立的管理站啟用,能作為領頭羊的功能,提升政府保育成效外,也能成為民眾帶來保育新觀念。 有句諺語這麽説:「南邊太陽北邊雨,道是無晴還有晴」,火炎山除了是台灣南北氣候的分界外,同時也蘊孕了豐富多樣的動、植物資源,像赤斑吻鯸(ㄏㄡˊ)虎魚(是蝦虎的一種),為台灣近年來所發現的新種,這種魚會做窩,雄魚照顧卵,是一種非常有趣的生態教材。希望管理站成立後,除了經營管理的成效外,未來協助資源保育研究與環境教育的成效,皆能提升,為保護留區的經營管理,建立楷模典範。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