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102年12月23日「守望黑鳶」生態影片首映及媒體座談會

影音識別碼 TFB-ph-102_00_07965

導演 賴玉屏

主題類別 森林育樂-環境教育;生態保育-森林動植物、濕地生態;歷史脈絡-台灣林業史

關鍵字 黑鳶,首映會

其他貢獻者 黃妙修,王誠之

拍攝日期 2013-12

拍攝地點 屏東林管處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照片摘要 102年12月23日(星期一)在屏東林區管理處四樓大禮堂舉辦「守望黑鳶」首映會及媒體座談會,吸引百名觀眾觀看。處長黃妙修希望民眾藉此更深切認識黑鳶的生長情形,進而共同保護其生態棲息環境。 影片導演王誠之先生也蒞臨會場並表示,黑鳶二十年來在台灣數量銳減,目前僅分布在基隆與屏東等地,尤其屏東族群最多,約佔全台黑鳶數量一半以上,顯示屏東地區棲息環境完整,成長的生態系良好。 屏東林管處長黃妙修亦表示,保育是扎根的工作,講究的是在地參與,三地門與霧台鄉的排灣族與魯凱族部落,找出生態旅遊策略聯盟模式,記錄當地社區及居民發展黑鳶相關文化觀光產業,呈現政府、學校及民間團體共同為守護黑鳶所付出的努力。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