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屏東林後四林平地森林遊樂區照片-4

影音識別碼 TFB-ph-103_00_08262

導演 侯祖德

主題類別 森林育樂-環境教育、森林遊樂區/步道;林業發展-林產物

關鍵字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

其他貢獻者

拍攝日期 2014-06

拍攝地點 屏東縣潮州鎮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森林育樂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照片摘要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位於北回歸線以南、大武山麓西側、林邊溪右岸的一塊地,是大武山脈西麓及林邊溪右岸沖積出來的河床平原。橫跨屏東縣潮州鎮、萬巒鄉及新埤鄉,屬於臺灣糖業公司屏東區處之林後、四林、南岸等農場部分地區。   林務局以生態造林的方式,逐漸還地於自然,自97年起配合「平地景觀造林及綠美化計畫」進行造林,更增益園區森林景觀,目前已營造800公頃造林地,主要樹種為無患子、桃花心木、樟樹等計20餘種原生鄉土樹種近22萬株。園區面積1005公頃,先期規劃85公頃,目前區內已完成了環繞核心區之大武圓園道,園道含括雙向車道、自行車道、人行步道及涼亭等相關服務設施,覆土建築形式之遊客中心上方可觀賞守護屏東平原的北大武山,西側配置有水生植物櫛比鱗次分布之生態池、觀景綠色山丘及各項裝置藝術,戶外尚有森林舞臺、列植櫸木之櫸木大道、讓荒地成良田的二峰圳復刻版、化廢材為高經濟產品的炭化爐,並有自行車道及無障礙步道串連各區,未來將是國人週休二日踏青旅遊的好去處。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