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山林守護尖兵之另一面」公民咖啡館-媒體採訪活動-2

影音識別碼 TFB-ph-103_00_08352

導演 侯祖德

主題類別 林地管理-森林巡管、林火防災;森林育樂-環境教育

關鍵字 公民咖啡館

其他貢獻者 范開翔,孫嘉祥,陳芷儀,詹惠婷,陳正倫,范世賢,江達金,潘垣甫,賴明慶,李國維,黃俊銘

拍攝日期 2013-04

拍攝地點 林務局7樓餐廳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照片摘要 森林是臺灣的命脈,佔全島土地面積近六成的比例,其除具林木的經濟價值外,對國土保安、水源涵養、育樂遊憩及生物多樣性的維護,均扮演重要角色。林務局為臺灣林業及自然保育的中央最高主管機關,目前轄管林地167萬餘公頃,林務工作人員始終秉持著「維護森林生態,保育自然資源」之核心價值,保育國有森林資源。 林務局於102年4月16日下午於該局7樓餐廳,舉辦「山林守護尖兵之另一面」公民咖啡館,邀請執行林野巡護及從事第四次森林資源調查工作時,具故事性或特殊成效之現場同仁參加座談,讓民眾了解林務工作者在捍衛山林、維護森林資源永續時,勇於面對各種威脅及挑戰,勞苦實做的工作內涵。 參加人員:森林護管員:新竹處烏來工作站范開翔、東勢處麗陽工作站孫嘉祥、東勢處麗陽工作站陳芷儀、羅東處南澳工作站詹惠婷。 深山特遣隊:新竹處竹東工作站陳正倫、新竹處竹東工作站范世賢、臺東處關山工作站江達金、臺東處大武工作站潘垣甫。 森林資源調查隊:屏東處旗山工作站賴明慶、臺東處作業課李國維、花蓮處作業課黃俊銘。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