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102年屏東處移除小花蔓澤蘭行動-1

影音識別碼 TFB-ph-103_00_08354

導演 侯祖德

主題類別 森林育樂-環境教育;林業發展-綠美化/造林;生態保育-病蟲害防治

關鍵字 小花蔓澤蘭

其他貢獻者 王政騰,李桃生,黃妙修,邱議瑩

拍攝日期 2013-09

拍攝地點 高雄市美濃區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造林生產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照片摘要 夏季是萬物蓬勃生長充滿活力的時節,但也是入侵種植物「小花蔓澤蘭」快速蔓延的時刻,目前在本島中、南、東部,海拔1,000公尺以下之平地、農田、果園、山坡地及國有林班人工造林地造成嚴重危害。 林務局訂每年8月15日至9月15日為「小花蔓澤蘭防治月」,每年9月第一週之星期六為防治日。102年本局屏東林區管理處於高雄市美濃區雙溪熱帶樹木園舉辦「外來入侵種小花蔓澤防治宣導活動」,金百利克拉克公司及富邦慈善基金會共同參與,現場並邀請高雄市政府、美濃區公所、旗山區公所、廣德社區發展協會、旗山、美濃地區鄉親共襄盛舉。 新聞網址: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64867&ctNode=1787&mp=1 參加長官:農委會王政騰副主委、林務局李桃生局長、屏東處黃妙修處長、立法委員邱議瑩等。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