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105年度優良農業建設工程獎設備類優等獎「104年度奧萬大聯外道路改善工程」

影音識別碼 eicelnrtwm1529034992966

導演 黃俊豪

主題類別 林地管理-治山防洪;地理區域-北台灣;森林育樂-森林遊樂區/步道

關鍵字 奧萬大聯外道路、優良農業建設工程

其他貢獻者

拍攝日期 2016-10-26

拍攝地點 南投縣仁愛鄉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南投分署

業務單位 治山課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南投分署

著作權共有者

照片摘要 105年度優良農業建設工程獎設備類優等獎「104年度奧萬大聯外道路改善工程」,為使奧萬大聯外道路能更加融入當地特色,增加遊客旅遊景觀,南投林區管理處委託震懋工程技術顧問有限公司負責監造,品宏營造有限公司負責施作,這工程在欄杆圖騰設計中,中間的楓葉代表環繞奧萬大山脈的楓林,如同與世隔絕的世界,與外界連繫的路環繞著片片楓林,引領人們入境,而楓葉外圍的道路則代表奧萬大聯外道路穿梭在楓林之間。 奧萬大聯外道路 營造楓林景色 奧萬大聯外道路是通往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唯一的道路,在林務局努力下,該道路已經交通部及南投縣政府核准同意列為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之專用公路,更利管理及維護。為促進當地觀光產業,林務局將奧萬大聯外道路營造為賞楓道路,沿線之護欄及擋土牆等設施,除有保障道路安全之用途外,並利用彩石拼畫及楓葉圖騰,營造特有之楓林景色。 奧萬大四季轉換顏色繽紛,炎炎夏日轉秋風的時候,遍野的綠意楓林漸漸轉為紅艷時,那茵茵綠綠、橙紅火紅,將滿山野地襯托得另一番人間美境時的景色。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與設計單位溝通冀望將此景色也融入擋土牆圖騰意象中,讓道路設施在景觀上不再單調;而且牆面使用天然石及環保回收玻璃材質,除回收物利用功能以外,利用玻璃反光之效果,亦可提升行車安全。 另外,在欄杆圖騰設計中,該處亦加入了不同的元素,柔化原本硬梆梆的護欄造型,中間的楓葉則代表了環繞奧萬大山脈的楓林,如同與世隔絕的世界,與外界連繫的路環繞著片片楓林,而楓葉外圍的道路代表奧萬大聯外道路穿梭在楓林之間,引領人們來到遊樂區裡調劑身心。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表示,為了讓遊客皆能盡興地遊玩,該處將會持續努力,除了持續提升道路安全設施保障遊客安全外,未來也會結合相關設計概念,引領遊客進入賞楓意境,如有任何指教,皆可撥打本處電話聯繫,聯絡電話為049-2365226。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