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106年2月22日南投林區管理處於該處三樓辦理「造林育苗技術實務講習」

影音識別碼 imrygtyqaz1504160930661

導演 不詳

主題類別 林業發展-綠美化/造林;地理區域-中台灣;中央行政-活動紀錄

關鍵字 南投林區管理處、造林育苗

其他貢獻者

拍攝日期 2017-02-22

拍攝地點 南投縣草屯鎮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南投分署

業務單位 作業課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南投分署

著作權共有者

照片摘要 南投林區管理處舉辦造林育苗技術實務講習 強化員工專業核心職能訓練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為精進造林育苗技術,加強員工專業職能訓練,於106年2月22日辦理「造林育苗技術實務講習」,除邀請臺灣大學森林學系郭幸榮名譽教授講授造林與育苗作業之學理與技術,並由該處李處長炎壽親自講授回收劣化地造林及育苗技術實務,將其投身林業界30多年的實務經驗及專業知識傳承下去。該講習由管理處及各工作站造林(育苗)主辦、監工等實際執行相關業務人員約100人共同參與研討。 南投處李處長表示,「員工的專業能力攸關造林的成敗」,雖林業人員各項相關的基礎學理多已具備,但因各造林地環境不同(例如高山回收地較一般林地環境更惡劣),造林方法就必須調整不同的作業方式才能適地適種提高成功率,因此造林育苗的經驗傳承即為作業體系中重要的一環。為加強員工專業度,該處每年均規劃辦理相關教育訓練,期藉由講師傾囊相授多年在造林育苗上之實務經驗以提升員工的專業能力。 林管處表示,造林是林業的根本,近來造林作業皆以公開招標方式發包,成功與否除取決於承包廠商提供之作業品質外,更仰賴員工指導並落實監督責任。希望能藉由講習課程,提昇與強化員工專業核心職能訓練,並藉由講習座談,共同討論遭遇之問題及經驗分享,促進規劃面與執行面互相了解,使各項業務皆能落實執行。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