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105年3月5日南投林區管理處等在竹山鎮竹山文化園區舉辦「植樹造林 呵護台灣~植樹造林護家園 國土保育千萬年」植樹活動

影音識別碼 innbiqawij1501571048314

導演 簡盈宜

主題類別 地理區域-中台灣;中央行政-活動紀錄

關鍵字 植樹活動

其他貢獻者

拍攝日期 2016-03-05

拍攝地點 南投縣竹山鎮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南投分署

業務單位 林政課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南投分署

著作權共有者

照片摘要 竹山文化園區植樹 林務局副局長帶頭種樹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和南投縣政府所合辦的「植樹造林 呵護台灣~植樹造林護家園 國土保育千萬年」植樹活動5日在以推廣竹文化聞名之竹山鎮竹山文化園區登場,有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岱及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張智堯等蒞臨指導,吸引將近千人參與。 5日一早大批民眾相邀前往竹山文化園區參加南投縣今(105)年度的植樹健行活動,主辦單位在園區內安排政令宣導及節目表演等相關活動,另外也準備了獎狀頒發給104年綠美化績優社區,其中位於信義鄉的鹿魯納社區,為促進當地布農族文化產業發展,特別利用社區中閒置土地,種植原住民傳統植物,不僅讓荒地變成公園,發展原鄉部落觀光,並能傳承祖先生態智慧,也讓遊客到部落中能認識布農族傳說中植物,因此得到評審高度肯定而獲獎。 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表示,2007年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決議在2020年要再增加會員體區域森林覆蓋面積2,000萬公頃,由於我們也是APEC會員體之一,依土地面積所占比例換算,應該增加造林面積11,550公頃。林務局到去年為止已為全台新植造林面積達 30,352公頃,達到雪梨宣言目標要求的三倍。另外,南投林區管理處104年在南投縣共輔導19個社區完成綠美化,共種下19,856株苗木,也和林縣長想把南投縣打造成觀光大縣的理念不謀而合。 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岱表示,竹山鎮著名的竹文化產業,均可以在園區內參觀體驗,而本次植樹更是一項長遠的規劃,林管處在約0.64公頃的場地上安排種植藍花楹、洋玉蘭等8種景觀、蜜源或誘鳥樹木,數量合計多達1452株,希望透過本次用心努力,使園區將來能成為更佳的休閒遊憩好去處。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