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107年3月3日南投林區管理處在雲林縣口湖鄉海口故事園區旁舉辦「再現台灣原生綠-107年度雲林縣植樹節活動」

影音識別碼 kvrvzyoagr1520492604336

導演 簡盈宜

主題類別 林業發展-綠美化/造林;地理區域-中台灣;中央行政-活動紀錄

關鍵字 國土綠網、海岸複層林

其他貢獻者

拍攝日期 2018-03-03

拍攝地點 雲林縣口湖鄉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南投分署

業務單位 林政課、作業課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南投分署

著作權共有者

照片摘要 織出海岸第一線國土綠網 千人齊力營造海岸複層林 口湖鄉一處原本棄置蛤蜊殼的土地,107年3月3日在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雲林縣政府和口湖鄉公所的號召下,吸引將近千人種下黃槿、木麻黃及草海桐等3種共1173株不同高度的抗風樹種,期待藉此逐年恢復土地生產力,織出海岸第一線的國土綠網。 為海岸第一線的國土織出綠網 三樹種營造海岸複層林 植樹現場靠近海堤,距離海岸線不到100公尺,地勢低漥、土質鬆軟而鹽化程度較高,加上之前廢棄蛤蜊殼的汙染,加深造林的困難度,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考量該地風勢大且土壤貧瘠在0.563公頃的土地上以大量匍匐狀小灌木草海桐作為保土定砂主軸,再以具有根瘤菌的大喬木木麻黃為恢復土壤生產力的基礎,最後以生長性佳的小喬木黃槿為輔的栽植方式,結合不同林木高度,營造海岸複層林,為受傷的國土海岸線織出綠網。 鼓勵種樹 林管處大方送出臺灣黑檀 107年3月3日上午不少口湖鄉民扶老攜幼前往口湖鄉海口故事園區旁參加「再現台灣原生綠-107年度雲林縣植樹節活動」,活動在各項表演中展開序幕,現場除有農漁產品展售及品嚐外,林管處也特別設置廉政宣導攤位讓民眾以有獎徵答互動方式,參與反貪倡廉行列。為了鼓勵大家多種樹,現場除送出綠美化樹種矮仙丹及雪茄花外,配合林務局推廣國產材政策,林管處更首次送出俗稱臺灣黑檀的毛柿,讓參加民眾攜回栽種。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