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111年【認識外來入侵種動物:綠鬣蜥Part 2】

影音識別碼 lxmjblfeiy1672283779124

導演 臺東林區管理處成功工作站

主題類別 生態保育-外來種/野放;地理區域-東台灣

關鍵字 綠鬣蜥 、外來種防治 、東河鄉 、加母子灣 、臺11線、山豬老師 、成功工作站

其他貢獻者

拍攝日期 2022-10-21

拍攝地點 臺東縣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台東分署

業務單位 臺東林區管理處成功工作站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台東分署

著作權共有者

照片摘要 外來入侵種移除實務經驗分享21日來到了本處海岸線的服務基地-成功工作站。成功站的轄區臺11線靠近東河鄉加母子灣一帶,之前曾有民眾通報綠鬣蜥出沒,因此,本處也特別加強海岸線防除綠鬣蜥的宣導工作。 為了加強同仁對於綠鬣蜥生態習性的認識,邀請到生態專家呂縉宇山豬老師到站講解,山豬老師除了介紹綠鬣蜥的體型、特徵、習性及對環境造成的危害外,也與工作站同仁分享獵捕綠鬣蜥上的實務經驗。 這兩年在民眾協力通報及專業人士的協助移除下,海岸線加母子灣一帶捕獲不少綠鬣蜥,但仍有零星綠鬣蜥出沒,如果民眾發現綠鬣蜥的蹤跡,請撥打1999縣民專線及0900-000930林務局24小時免付費電話,一起協力防除外來種。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