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112年7月13日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於霧社苗圃培育阿里山千金榆

影音識別碼 ovgrwqrqix1703061111020

導演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同仁

主題類別 林業發展-綠美化/造林;地理區域-中台灣

關鍵字 阿里山千榆、霧社苗圃

其他貢獻者

拍攝日期 2023-7-13

拍攝地點 南投縣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南投分署

業務單位 經營企劃科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南投分署

著作權共有者

照片摘要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積極培育南投霧社地區原生植物「阿里山千金榆」,未來可望對外供應,推廣中海拔森林的生態、景觀、經濟多元價值。 阿里山千金榆是臺灣特有種植物,別名「川上氏鵝耳櫪」,分布在臺灣中部地區海拔高1500至2500公尺的森林,常見於陡坡或崩崖上、陽光充足的環境,在秋、冬之際因葉片轉黃具有觀賞價值。此外,其木材堅韌可供建築用及製造各種器具,而臺灣紅小灰蝶幼蟲更以它為寄主植物而得以繁衍。 值得一提的是,南投分署從野外母樹調查、記錄,種實採集處理,到苗圃內播種及幼苗培育,都由分署人員一手包辦。阿里山千金榆種子成熟期為每年7月至8月,苞片內含有小堅果1粒,因空粒(空包彈)比例高,採集人員須先使用水選方法,將浮水的空粒撈除,再將沉底的種子取出陰乾、播種繁殖。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