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105年度優良農建工程獎「濁水溪事業區第22林班崩塌地整治工程」獲治山防災類之優等獎

影音識別碼 svdcpfxifz1588832531082

導演 不詳

主題類別 林地管理-治山防洪;地理區域-中台灣

關鍵字 治理

其他貢獻者

拍攝日期 2016-1-26

拍攝地點 南投縣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南投分署

業務單位 治山課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南投分署

著作權共有者

照片摘要 奧萬大崩塌地整治 南投林管處工程品質受肯定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已連續多年獲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優良農建工程獎及公共工程金質獎的殊榮,104年度在南投縣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辦理「濁水溪事業區第22林班崩塌地整治工程」,克服崩塌坡面殘留土砂不穩定等高難度施工條件,順利完成整治,以優良的工程品質及完善的後續安全監測及維護作業,在競爭激烈的優良農建工程獎之中獲得初選的肯定。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說明,濁水溪事業區第22林班地於近清水溪與萬大溪匯流口處發生崩塌情形,造成奧萬大楓林步道0k+700處路基崩塌、步道系統及緊急醫療補給路線中斷,影響遊樂區經營管理甚鉅,為此,該處針對崩坡面穩定及坡面排水整體規劃,打設排水管逐步減緩深層水壓造成持續滑動;坡面透過懸臂式擋土牆及步道路面共構以減低構造物重量並打設複拉式地錨增進邊坡穩定性,配合地錨荷重計即時地錨監測,作為後續步道安全管制之依據。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表示,該崩塌地整治後可恢復楓林步道暢通,平常除可供遊客通行外,更可於緊急醫療救助時,讓救難車輛通行,大幅縮短傷患送醫時間。另該工程整治後可確保邊坡安全,保護奧萬大核心區草坪及遊憩區動線安全,讓奧萬大步道系統更完善,提升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整體遊憩服務品質。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