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106年12月29日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李炎壽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5樓代表機關上台領取優良農建工程獎項

影音識別碼 tkglziwdwp1525750917612

導演 黃俊豪

主題類別 林地管理-治山防洪;地理區域-中台灣

關鍵字 優良農建工程

其他貢獻者

拍攝日期 2017-12-29

拍攝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南投分署

業務單位 治山課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南投分署

著作權共有者

照片摘要 秉持景觀、安全及創意設計精神 南投林管處2件工程獲優良農建工程獎肯定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106年12月29日在該會5樓大禮堂辦理「106年度優良農建工程獎」頒獎典禮。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獲優良農業建設工程農路(林道)類獎優等1件,治山防災類獎佳作1件,合計2件工程得獎,並創下林務局所屬機關連續11年得獎紀錄,得獎作品為「奧萬大聯外道路1~8K改善工程」獲農路(林道)類之優等獎;「二水鄉1704保安林野溪整治工程」獲治山防災類之佳作獎,實屬不易。 南投林管處表示獲得優良農業建設工程農路(林道)類優等獎之「奧萬大聯外道路1~8K改善工程」,係將既有擋土牆面利用天然石材拼貼美化,其意象係以台灣藍鵲休憩於楓葉樹林中,聽著萬大溪所彈奏的交響樂並享受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濃厚秋意的氣息,呈現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特色及自然環境,並提醒遊客即將抵達目的地及提倡對大自然生態環境、保育的重要性。獲治山防災類佳作獎之「二水鄉1704保安林野溪整治工程」,則係秉持工程安全與景觀並重精神辦理,工程以展現木構造及步道生態景觀特色、使用現地土砂材料、植生護坡等工法,以達到野溪縱橫向侵蝕控制、河岸坡面穩定、環境保護之整治成果。上述得獎工程於完成後可兼顧景觀及安全功能,提昇遊客服務品質,並對工區保全對象及下游居民之交通暨房舍安全有相當的助益外,工程之植栽綠化亦可對該地環境及景觀有所助益。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