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106年5月31日南投林區管理處在長流國小舉行環境教育宣導

影音識別碼 vxzzetmkpj1509325664163

導演 不詳

主題類別 林地管理-林火防災;地理區域-中台灣;森林育樂-環境教育

關鍵字 愛林、護林、保林

其他貢獻者

拍攝日期 2017-05-31

拍攝地點 南投縣國姓鄉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南投分署

業務單位 臺中工作站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南投分署

著作權共有者

照片摘要 森情寶貝-來去校園齊步走 南投林區管理處保林愛林護林巡迴專車開跑了﹗於106年5月31日來到鄰近國有林班旁的長流國小進行環境教育宣導,學童透過活潑有趣的主題教案,搭配遊戲,徜徉在天馬行空想像空間中,透過學習過程讓學生了解森林資源的重要,培養學生愛林、護林、保林等觀念。 南投林區管理處自103年起持續針對轄區內偏遠山區、臨海及原鄉校園進行環境宣導,此次辦理活動地點長流國小,將校園內中、高年級約50名學童分成兩組,以互動、活潑性教案、遊戲及分享等單元操作,讓學童在遊戲中學習,學習中享受樂趣,引領學童從宇宙看地球,從世界看台灣,小朋友扮演小水滴去旅行,親身探索體驗水滴與環境中不同植被的流動情形,瞭解森林對涵養水源的重要,宣導中也將危害森林的行為及森林消失的危機以活潑易懂的圖卡介紹說明,激發學生對環境議題的重視,來提升學童們知法守法的觀念。 南投林區管理處李炎壽處長表示:臺灣森林資源豐富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森林除了水土保持外,更是一種能再生的資源,我們將森林學習帶進校園,透過宣導希望種子散播校園,讓孩子對森林有更深一層的體驗,除認識生物多樣性的樣貌也對愛林、保林及護林的觀念內化形成核心價值終身不忘。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