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攜手合作認養造林 山林森森不息

影音識別碼 yhlghjbgjr1670910389881

導演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

主題類別 林業發展-綠美化/造林;地理區域-中台灣;中央行政-活動紀錄

關鍵字 合作造林

其他貢獻者

拍攝日期 2021-10-21

拍攝地點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臺中分署

業務單位 作業課

合作單位 美光台灣 - Micron Taiwan

著作權所有者 臺中分署

著作權共有者

照片摘要 東勢處與美光台灣 - Micron Taiwan 在台中市鰲峰山區舉辦合作造林簽署儀式,號召美光志工50餘人,一起定期為造林地進行撫育工作。即使認養林地面積小,僅種植240餘株苗木,但大家熱情不減,保護山林的心情像陽光般炙熱。造林地點之大肚台地屬於國土生態綠網重點推動區域,是環頸雉及石虎等保育類動物的棲地,因早期各種開發使得棲地逐漸破碎,破碎地的造林更顯重要,在成林後將會成為重要的生物廊道 除了營造更多元的環境,也讓大肚山生態體系有了良好的縫補跟串聯 。認養地位於火災 好發區域,苗木的選擇以 防火樹種:稜果榕、九芎、台灣櫸、苦楝、軟毛柿等當地原生樹種 ,未來除了達到環境永續、國土保安 、防火及改善空污等效益,同時兼顧生態上的價值,以多樣且原生的樹種營造複層林。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