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106年3月4日在雲林縣口湖鄉椬梧滯洪池畔舉行「植樹護林 守護臺灣-106年度雲林縣植樹節活動」

影音識別碼 ymeczgtmeo1520576301781

導演 簡盈宜

主題類別 林業發展-綠美化/造林;地理區域-中台灣;中央行政-活動紀錄

關鍵字 植樹活動

其他貢獻者

拍攝日期 2017-03-04

拍攝地點 雲林縣口湖鄉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南投分署

業務單位 林政課、作業課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南投分署

著作權共有者

照片摘要 植樹減少揚塵 近千人參與響應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雲林縣政府與口湖鄉公所合辦的「植樹護林 守護臺灣-106年度雲林縣植樹節活動」植樹活動106年3月4日在雲林縣口湖鄉椬梧滯洪池畔舉行,吸引將近千人參與。 就是狂 二崙社區連續四年拔得頭籌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副處長陳燿榮指出,南投林管處近10年來在雲林縣共輔導258個社區進行環境綠美化,其中位於雲林縣二崙鄉的崙西社區近四年來皆獲得南投林管處社區綠美化第一名,該社區自民國100年起藉由社區凝聚力,無論清晨運動兼拔草,或是傍晚賞日落兼修剪花木,一群熱心的志工已把雜亂的閒置地變成一處處美麗的秘境,二崙社區獲得全國模範社區實至名歸。 減少揚塵復育定砂植物 林管處鼓勵種樹 106年3月4日不少民眾舉家前往口湖鄉椬梧滯洪池畔參加雲林縣一年一度的植樹健行活動,主辦單位在活動現場安排各項表演炒熱活動氣氛外,不少民眾也在植樹後參加環湖健行及參觀農產品展示。南投林管處在這0.23公頃的滯洪池畔規劃栽種小葉南洋杉、銀葉樹、草海桐、千頭木麻黃、白水木及黃槿等抗風樹種480株,同時於四周1.15公頃復育定砂植物-馬鞍藤,以減少揚塵情形及外來入侵植物之為害。為了鼓勵大家多種樹,現場也準備了羅漢松、千頭木麻黃、朱槿及草海桐等4種苗木共1,500株,讓參加民眾攜回栽種。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