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99年3月26日「玩趣森林─生態影像‧書‧講座」巡迴展(高雄場)

影音識別碼 TFB-ph-102_00_07656

導演 胡志宜

主題類別 森林育樂-環境教育;中央行政-業務簡介

關鍵字 玩趣森林高雄場

其他貢獻者

拍攝日期 2010-03

拍攝地點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照片摘要 林務局策劃主辦的「玩趣森林─生態影像‧書‧講座」巡迴展高雄場,99年3月26日至4月4日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行,活動內容包括森林生態影像展、相關書籍展、講座及有趣的DIY活動,免費入場參觀,且可列為公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歡迎民眾舉家前來。 「玩趣森林」巡迴活動將森林故事化、影像玩趣化,顛覆以往攝影展的固定形態,讓參觀者從不同角度體驗及認識台灣的生態環境及動物。展覽單元的「草地放大鏡」展示地被層的昆蟲、蕈類、爬蟲類等攝影作品;「與動物同棲」則用動物們的眼睛,一起觀察森林;「雲端漫遊」則讓民眾踏上空橋,體驗從高空俯瞰台灣山岳之美;「林業隧道」單元呈現台灣林業的過往與現今的發展軌跡,並讓參觀民眾瞭解林務局在林業經營和生態保育上的努力;最後「生態迴紋」乃將大自然的美妙顏色幻化成螺旋,讓來訪的參觀民眾徜徉在美麗的視覺感官中。 「玩趣森林」除生態影像展示外,還特別與國家書店合作,現場展售多種有關生態旅遊、自然風情、步道、海洋生態等12大主題書籍及影音出版品,非常值得喜歡自然的愛書人前來參觀。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