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關懷台灣森林行腳

森林溪流魚類保育、關山台灣胡桃保護區

製作公司 上明影視有限公司

影音識別碼 TFB-vi-098_00_03305

導演 林瑞庸

主題類別 生態保育-森林動植物、濕地生態

關鍵字 台灣胡桃,自然保護區,胡桃,鄭素蘭,魚類調查,羅國文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1999-10

拍攝地點 台東縣、屏東縣

片長 23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委託辦理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影片摘要 關山胡桃自然保護區:相信很多人都品嚐過核桃的香脆美味,也見識過核桃木家具典雅高貴的色澤,不過,本集要帶您去認識核桃的好朋友---臺灣胡桃。為了保育珍貴稀有的臺灣胡桃,本局特別在民國70年設立了關山臺灣胡桃自然保護區,請隨我們一起進入保護區,瞧瞧木材、果實以及種仁都具有多樣性實用功能的臺灣胡桃樹。 森林溪流魚類保育:近年來由於山坡地的超限使用,再加上國人利用森林及溪流環境從事休閒旅遊活動,使得溪流環境及水質遭受破壞,導致魚類資源日趨減少,因此溪流魚類的保育工作,就成為山林環保的重要工作項目之一,而林務人員也就成了森林溪流的捍衛者。本集就要帶您一起去看看,林務人員在魚類資源保育工作上的努力成果。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198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