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關懷台灣森林行腳

認識蕨類植物、泰雅心森林情

製作公司 上明影視有限公司

影音識別碼 TFB-vi-098_00_03412

導演 林瑞庸

主題類別 林業發展-林產物;森林育樂-森林遊樂區/步道

關鍵字 蕨類植物,泰雅族,太平山,陳靜儀,林玉琴,台灣金狗毛蕨,謝永康,觀音座蓮,垂葉書帶蕨,大黑柄鐵角蕨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1999-10

拍攝地點 宜蘭縣

片長 23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委託辦理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影片摘要 認識蕨類植物:台灣全島山巒綿亙、溪谷縱橫,多變的地形環境提供了各式各樣的自然棲地,孕育出豐富的動、植物資源,尤其地理位置處於熱帶與亞熱帶的交會,降雨量豐沛,氣候終年潮濕溫暖,非常適合蕨類植物的生長,本集要帶您一同悠遊多采多姿的植物世界,認識山野間常見的隱花植物-蕨類。 泰雅心森林情:人口數在台灣原住民族群中位居第二的泰雅族,一向以驍勇慓悍而聞名,但隨著時代的演進,泰雅新生的一代,因為疏於接觸祖先的技能,導致原始的本能漸漸流失,昔日熟悉的母語,也漸漸不能上口。本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最近邀請居住於太平山下的泰雅小朋友,到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參加精心設計的活動,希望小朋友在森林中奔跑的時候,能夠喚醒他們身體裡潛伏已久,代代相傳的原始本能。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322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