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關懷台灣森林行腳

十八羅漢山自然保留區、滿月圓森林遊樂區

製作公司 上明影視有限公司

影音識別碼 TFB-vi-098_00_03418

導演 林瑞庸

主題類別 森林育樂-森林遊樂區/步道;生態保育-濕地生態

關鍵字 十八羅漢山,自然保留區,地質,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滿月圓山,黃麒仁,小桂林,曾鎡基,鳥網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1999-10

拍攝地點 台北縣、高雄縣

片長 24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委託辦理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影片摘要 十八羅漢山自然保留區:沿著旗龜公路行駛,我們來到以豐富地質地形景觀聞名的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為了保護十八羅漢山特殊的地質景觀和生態環境,林務人員費盡了心力,希望民眾不要為了個人利益,任意架設鳥網,破壞大自然的生態平衡,否則我們失去的將不只是這些可愛的野鳥,人類的貪婪將會威脅到自己生存的環境。本集將帶您體驗十八羅漢山特殊的地質景觀和生態環境。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因園區內主要山峰渾圓,形似滿月,所以人們給它取了一個很浪漫的名字,叫「滿月圓山」。近年來國民生活水準提昇,民眾日益注重休憩品質,因此對旅遊的需求增加,林務局為了滿足遊客需要,在民國74年開始進行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的規劃與建設,並在民國77年正式對外開放。本集將介紹北部地區賞楓勝地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待您走一趟賞心悅目的森林知性之旅。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217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