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紅樹林生態之旅

製作公司 尖端公司

影音識別碼 TFB-vi-098_01_03272

導演 鄧文斌

主題類別 生態保育-濕地生態

關鍵字 水筆仔,紅樹林,胎生植物,招潮蟹,沼澤,淡水河,自然保留區,胎生,羅東林區管理處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2003-12

拍攝地點 台北縣

片長 20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宜蘭分署

業務單位 育樂課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宜蘭分署

著作權共有者

影片摘要 本區位於台北縣淡水鎮竹圍竿蓁里境內,淡水河北岸,距離淡水河出海口約5公里,沿台北經2號省道至竹圍,往北約1公里處起至鶯歌橋止之道路西側,為本區範圍,劃定面積 為76.10公頃,屬林務局羅東林區轄管之區外保安林。全區為淡水河由上游挾帶泥沙堆積之河岸沙洲沼澤區,漲潮時有三分之二區域浸在水中,退潮時形成一條明顯河溝貫穿本區。水筆仔為本區主要樹種,水筆仔是一種少見的胎生植物,也是所謂的紅樹林植物,生長於河口區域、淡鹹水交匯處,伴隨這種植物生存的尚有為數頗多之螃蟹、魚類、蝦和水鳥,構成沼澤生態系。民國75年6月,農委會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公告設置「淡水河紅樹林自然保留區」,以確保水筆仔之永續生存。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192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