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武陵之美-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簡介

製作公司 創影電腦繪圖公司

影音識別碼 TFB-vi-098_03_03206

導演 不詳

主題類別 森林育樂-森林遊樂區/步道

關鍵字 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武陵,櫻花鉤吻鮭,森林遊樂區,武陵四秀,桃山瀑布,武陵吊橋,登山步道,瀑布,賞楓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2002-12

拍攝地點 台中縣

片長 11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臺中分署

業務單位 育樂課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臺中分署

著作權共有者

影片摘要 武陵森林遊樂區跨越台中縣和平鄉、宜蘭縣大同鄉等縣境,高度變化從1,800至3,884公尺,區內分部有冷杉、鐵山等原始森林、櫻花、雪景、櫻花鉤吻鮭、瀑布、溪流等景。登走在雪山、武陵四秀(品田山、桃山、池有山、喀拉業山)線等著名登山路線上沿線秀麗的白木林、峭壁、斷崖、原始林、冰斗等景觀,令人讚嘆。 區內最負盛名的莫過於七家灣溪的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由武陵吊橋上往下望,可清晰見其身影。從武陵吊橋至桃山瀑布間是著名賞鳥路線,可發現酒紅朱雀、鷦鷯、灰鷽、大赤啄木及金翼白眉等鳥種。 坐擁四季美景的武陵,蒼翠豐盈的原始森林與人工造林地,不僅提供了森林浴的絕佳場域,更是登山健行、觀瀑賞楓的好地方。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214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