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豐饒大地話鹿林

製作公司 視群傳播公司

影音識別碼 TFB-vi-098_05_03243

導演 許鴻龍

主題類別 生態保育-濕地生態

關鍵字 鹿林山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鹿林山,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嘉義林區管理處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2003-12

拍攝地點 嘉義縣

片長 23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嘉義分署

業務單位 育樂課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嘉義分署

著作權共有者

影片摘要 鹿林山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位在玉山事業區17,19,20 林班地及阿里山事業區219,220林班地,總面積471.26公頃,全區海拔最低1700公尺,最高2885.4公尺,行政區劃分屬於南投縣信義鄉與嘉義縣阿里山鄉,因為遠離人煙,交通不便,昔日雖然為了發展台灣經濟,曾經在此大量砍伐木材,後來因為政府有計劃的設置自然保護區系統,使得這裡的原始針闊葉樹天然林,得以保留的相當完整,涵蓋溫帶及冷溫帶氣候,且地形變化大,提供植群各種不同生態地位,孕育許多珍貴樹種及野生動物,生態地位非常重要。為了保護這塊台灣中高海拔區域的生態系,以及其內豐富珍貴的生物資源,農委會於民國 89 年 10 月 19 日,公告本區為「鹿林山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346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