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魅力台灣樂活誌(第3集)

踏浪、賞鯨、遊漁村,宜蘭樂活篇

集數3

製作公司 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

影音識別碼 TFB-vi-100_00_05554

導演 麥覺明

主題類別 生態保育-濕地生態;中央行政-業務簡介

關鍵字 龜山島,烏石港,賞鯨豚,無尾港港邊社區,螃蟹博物館,衝浪,漁村,中國電視公司,98年度電視節目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2009-10

拍攝地點 宜蘭縣

片長 24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委託辦理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漁業署

影片摘要 宜蘭,台灣後山的門戶之地,也是個海岸線長達一百多公里,面向遼闊太平洋的海洋大縣。宜蘭外海的龜山島,始終吸引蘭陽人的視線,成為凝聚宜蘭的巨大圖騰。在龜山島的注視下,人們在海上勞動,從深邃神秘的海洋裡撈取資源,養活宜蘭子民。 最近幾年,在漁政單位的推動下,休閒漁業興起,宜蘭龜山島附近的海面上越來越多賞鯨船。新穎快速的船隻,載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人,和活潑跳躍的鯨豚在龜山島注視下的海域裡相逢,朝夕可見卻難以親近的龜山島,也敞開胸懷,讓人們看見它在神秘面紗籠罩下,獨特的迷人風采。 除了龜山島,宜蘭的海岸線上,還有無尾港水鳥悠游棲息的沼澤濕地,從早到晚熱騰騰、香氣誘人的海鮮特產,氣質恬靜奇特的小漁村,以及多情癡人打造螃蟹博物館的動人故事。 宜蘭的情味醇厚、海洋壯美,有機會,一定要沿著海岸踏浪賞鯨遊漁村,樂活一下…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234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