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魅力台灣樂活誌(第19集)

踏浪、賞鯨、遊漁村,台東樂活篇

集數19

製作公司 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

影音識別碼 TFB-vi-100_00_05881

導演 麥覺明

主題類別 中央行政-業務簡介

關鍵字 98年度電視節目,台東成功新港漁港,旗魚廟,新港碼頭遊客中心,富岡漁港,富山禁漁區,小丑魚主題館,大陳義胞,海神廟,中國電視公司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2010-03

拍攝地點 台東縣

片長 23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委託辦理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影片摘要 清晨的第一道陽光,從台灣的東部海面緩緩上岸,這裡的海岸曲折綿長、太平洋浩浩蕩蕩,親潮和黑潮兩道洋流在此交匯,孕育出多樣的鯨豚魚類,海岸山脈與大洋之間的狹長地帶,則是多元族群生息之地。 順著台十一線海岸公路往南,一路上經過的幾個大聚落都和漁業有關,台東縣成功鎮新港,是台灣撈捕旗魚和鬼頭刀重鎮。一年到頭,都有不同的魚類上岸,有許多經過篩選,直接空運日本,在日本,成功鎮出品的旗魚和鬼頭刀生魚片,就是最高品質的代名詞。台灣遊客不必遠赴東洋,只要來到成功,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種類的生魚片和美味料理可以享用,保證能滿足你的口腹之欲。 除了吃海鮮、逛漁港,搭船賞鯨豚更是闔家同遊的最佳選擇。在東海岸賞鯨豚百分之九十不會槓龜,如果看鯨豚覺得不過癮,還可以到富山禁漁區餵魚,和水中魚族來場親密接觸,這裡的潮間帶生態豐富,難得的是,不太怕人,觀察很容易。無論海鮮美食、探訪漁港、自然觀察還是體驗漁村人文風情,東部海岸都能讓你輕鬆樂活…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152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