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魅力台灣樂活誌(第15集)

休閒林業新趨勢,森林生態旅遊

集數15

製作公司 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

影音識別碼 TFB-vi-100_00_05887

導演 麥覺明

主題類別 森林育樂-森林遊樂區/步道;中央行政-業務簡介

關鍵字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園區一日平安保險,ISO國際認證,緊急救護演練,服務品質提升,98年度電視節目,中國電視公司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2010-01

拍攝地點 宜蘭縣

片長 24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委託辦理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影片摘要 森林是一個龐大、複雜、多功能、多物種的生態系統。從人類的角度來看,它提供了國土保安、淨化空氣、調節氣候、平衡生態、提供資源,甚至供人們休閒遊憩的場所。台灣的森林覆蓋面積達土地面積的百分之五十八點五,從海平面到將近四千公尺的垂直高度,是多樣生物棲息的環境,也吸引人們走進森林一探究竟… 森林遊樂區大概是人們進入森林最沒有安全顧慮的區域,在這裡可以認識森林,學習和森林的相處之道,同時安心享受森林提供的休憩資源。目前,台灣有二十二個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每年超過三百萬人次。由北到南,從低海拔到高海拔,提供各種體驗森林的環境,保留多樣形態的生態體系,提供生物棲息。一旦進入這樣介於文明和荒野的過渡地帶,人類的生活機能、維生需要和人身安全,以及如何和自然環境取得平衡,就成了森林遊樂區經營的重要課題。 為此,台灣的森林遊樂區積極完善安全設施、進行教育訓練、提升服務品質,盡力做到讓遊客賓至如歸,同時也兼顧森林保育和生態平衡,許多森林遊樂區甚至通過國際機構的認證。現在,遊人來到國家森林遊樂區,可以毫無負擔的,盡情享受森林的豐富與美麗…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231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