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魅力台灣樂活誌(第22集)

走覽台灣十大人氣瀑布(一)

集數22

製作公司 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

影音識別碼 TFB-vi-100_00_05940

導演 麥覺明

主題類別 森林育樂-森林遊樂區/步道;中央行政-業務簡介

關鍵字 內洞三層瀑布,觀霧瀑布,滿月圓瀑布,滿月圓處女瀑布,太平山三疊瀑布,98年度電視節目,中國電視公司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2010-03

拍攝地點 台北縣、宜蘭縣

片長 24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委託辦理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影片摘要 台灣是個年輕的島嶼,從七、八千萬年前的造山運動,到兩百多萬年前火山噴發,一萬年前冰河退卻,台灣的地貌仍然有稜有角,個性分明。由於地勢落差大,河川切割力強,形成許多瀑布、峽谷地形。 瀑布沖刷山石,激起水花霧氣,讓山林呈現氣韻生動的景觀。不但如此,森林也在潮潤多濕的環境下,發育得更為層次複雜、體質健康。在這些瀑布激流之下,則有魚兒悠游、鳥類覓食,森林的生態於是更加歧異完整。 對人類來說,瀑布不但景觀優美,它所釋放的陰離子也有益身心。為了讓大家多親近山林,欣賞形貌氣質各有特色的瀑布,同時在郊遊踏青之際,還能促進身體健康,林務局透過網路票選和學者專家推薦,選出台灣十大瀑布,提供人們出外旅遊的參考。 十大瀑布各有風情,有的就在市郊,易於親近,宜於入畫,是闔家同遊的好去處;有的則位於深山老林,得搭乘蹦蹦車,再跋涉幾個小時,才能一睹美景。 除了影像臥遊,有機會一定要起而行,走覽台灣名瀑。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220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