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魅力台灣樂活誌(第24集)

森林學堂,快樂學習,師法自然的自然教育中心

集數24

製作公司 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

影音識別碼 TFB-vi-100_00_06014

導演 麥覺明

主題類別 森林育樂-自然教育中心;中央行政-業務簡介

關鍵字 羅東,東眼山,八仙山,奧萬大,觸口,雙流,知本,池南,98年度電視節目,中國電視公司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2010-04

拍攝地點 桃園縣、南投縣、嘉義市、台東縣、花蓮縣、宜蘭縣

片長 24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委託辦理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影片摘要 森林是大自然的生產力中心,不但是鳥獸蟲魚的棲息之所,也是人類賴以維生的重要資源。人們依賴森林,卻在現代化的過程中,慢慢離開山林,疏遠自然,或者只在特定的時節,到山林裡散步、賞花觀鳥,回到自然的懷抱。 作為台灣山林的經營管理者,林務局深深瞭解台灣自然之美,更知道要保育自然資源、維護生物多樣性,必需要讓人們先感性的親近山林、知性的理解自然,然後才會在面對自然時產生正確的態度和行動,於是成立了東眼山、羅東、八仙山、奧萬大、池南、知本、雙流、觸口等八個自然教育中心。 透過精心設計的活動、展示,人們來到這裡,彷彿打開一道親近自然、理解自然的任意門,可以動用眼耳鼻舌各種感官,盡情的觀察、觸摸、呼吸、探索,輕鬆愉快的投入自然,認識和我們共同生息在這塊土地上的生物,說不定,還可以貢獻一己之力,在適當的時機,加入搶救台灣自然環境的行列。 林務局的自然教育中心,是一個占地遼闊、內容豐富有深度、更是讓人快樂學習的自然學堂。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235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