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魅力台灣樂活誌(第28集)

水族海底樂園,海洋人工漁礁

集數28

製作公司 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

影音識別碼 TFB-vi-100_00_06081

導演 麥覺明

主題類別 中央行政-業務簡介

關鍵字 98年度電視節目,中國電視公司,電桿礁,鋼鐵礁,船礁,88個人工魚礁區,廢棄電線桿,廢棄輪胎,牡蠣殼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2010-05

拍攝地點 高雄縣興達港、宜蘭縣頭城鎮

片長 24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委託辦理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漁業署

影片摘要 魚蝦悠游、水族活躍,稍稍把目光從靈動可愛的海底生物身上移開,赫然發現,這片生態豐富的海域裡,竟然沉放著巨大的人工構造物。這裡不是海底龍宮,也不是消失的亞特蘭提斯,但它確實是人類營造的海底城鎮--人工魚礁。 台灣四面環海,海洋資源豐富,然而隨著漁撈技術進步、保鮮和加工業發展,以及不當的撈捕作業,使得台灣的漁業資源快速耗竭。漁政單位積極投入人工魚礁的設置,進行海洋生態復育、改善漁場環境,同時,也創造了新型態的休閒遊憩漁業。 這些乘桴浮於海,享受豐富漁獲的釣客、或者縱身入海和魚蝦悠然同游的潛水客,背後是一群辛勤的工作者。他們精心設計,建築鋼石佳構,然後尋覓優質區段,選擇良辰吉時,慎重的為魚蝦水族創造海底市鎮。全台灣像這樣的海底新市鎮共有八十八處,那是復育海洋生態的基地、永續經營海洋台灣的基礎建設。 台灣的水族新樂園,人工魚礁。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167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