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魅力台灣樂活誌(第31集)

守護山林,樂山樂水,國家森林志工

集數31

製作公司 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

影音識別碼 TFB-vi-100_00_06120

導演 麥覺明

主題類別 森林育樂-國家森林志工;中央行政-業務簡介

關鍵字 98年度電視節目,中國電視公司,內灣林業展示館,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張乾榮,李雪,余楊新化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2010-05

拍攝地點 新竹縣竹東鎮、桃園縣復興鄉、屏東墾丁

片長 24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委託辦理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影片摘要 大自然是個全然開放,卻又蘊涵無限機微的神秘殿堂,你看得到許多奇妙的生命、動人的美景,但常常無法勘透這些美景和生命,其實有著複雜微妙的結構、有趣的故事和知識的樂趣。 還好,在台灣的各個森林遊樂區、林業展示館裡,有許多國家森林志工,他們在一聲聲感性的讚嘆驚呼之後,會提供你更多耐人尋味的訊息。透過他們,我們可以瞭解森林和人類息息相關的重要環節,看見台灣的山林如何哺育一整個世代的生民,感受林業文化的迷人風情,以及人們從利用森林到保育森林的艱辛歷程。 當然,山林裡的鳥獸蟲魚,在森林志工的解說之下,也顯得獨具特色,個性鮮明。更棒的是,他們不是道貌岸然的傳道者,而是樂在其中的快樂伙伴,有這麼一群國家森林志工,台灣的山林更讓人願意親近,相信,也更能常保青山綠水、經營永續…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280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