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魅力台灣樂活誌(第27集)

有空來部落坐坐,霧頭山下,魯凱阿禮

集數27

製作公司 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

影音識別碼 TFB-vi-100_00_06156

導演 麥覺明

主題類別 歷史脈絡-台灣林業史;中央行政-業務簡介

關鍵字 魯凱族,阿禮部落,生態旅遊,頭目家屋,石板屋,屏科大陳美惠老師,98年度電視節目,中國電視公司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2010-05

拍攝地點 屏東縣霧台鄉

片長 24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委託辦理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影片摘要 屏東縣霧台鄉的魯凱族阿禮部落,是距離中央山脈最近、但又離市區最遙遠的原住民部落。由於與世隔絕,這裡也保存西魯凱族最完整的文化風貌,以及台灣最原始的山林秘境。 阿禮部落動植物、鳥類資源豐富,在林務局和學界協助下,以人文生態旅遊吸引無數遊人。然而,民國九十八年八月八日的超大豪雨,造成巨大災情,擾亂了經營已具成效的生態旅遊。 阿禮的山鳥依舊枝頭啁啾,族人卻被迫遷移離散,堅持留在家園的,則藉由林務局提供生態資源調查的工作機會,發揮所長、傳承山林知識,同時也謀得基本生活所需。在這塊受傷的土地上,其實還保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和精采的文化資產,魯凱傳統建築、頭目家屋裡的民族文物,都是重啟人文生態旅遊的雄厚資本。 在學界的輔導之下,阿禮人決定以簡單、深入、慢活,以及無毒的生活哲學,邀請大家前來享受山林的自然野趣和魯凱的醇厚人情。經過風災後的沉潛粹鍊,阿禮人已經準備好了,歡迎隨時到部落坐坐,讓霧頭山下魯凱部落帶給你不一樣的旅遊樂趣。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259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