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魅力台灣樂活誌(第36集)

與過天青,阿里山風華再現

集數36

製作公司 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

影音識別碼 TFB-vi-100_00_06285

導演 麥覺明

主題類別 森林育樂-森林遊樂區/步道;中央行政-業務簡介

關鍵字 98年度電視節目,中國電視公司,99年6月19日祝山線復駛,99年6月26日神木線復駛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2010-07

拍攝地點 嘉義縣阿里山鄉

片長 24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委託辦理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影片摘要 台灣有座阿里山,到阿里山看雲海、日出、森林、晚霞,坐一趟高山森林火車,體驗阿里山五奇,這是許多人一生必遊,不能錯過的體驗。遺憾的是,二○○九年的莫拉克風災摧殘,鐵道停駛,景點受損,遊人已經很久不曾聽到森林火車,賣力行駛在山林中的鳴笛聲了… 冒著蒸汽的火車頭,拖著全由檜木打造的車廂,緩緩穿行在茂密的林木之間,森林火車再度馳騁在阿里山上,這不只是鐵道復駛、風華再現,更是阿里山旅遊新思維與新風貌的起點。 由森林鐵道和林間步道串連起來的遊憩空間裡,林務局為遊客尋訪出阿里山新八景,包括雄偉傲岸的二十八號巨木、水山巨木,步道溪流美景的神怡流瀑,曲徑通幽、頗有京都風情的香林拱橋,觀山、觀雲、觀晚霞落日的慈雲寺慈雲觀景,有如巨艦破浪、陡峭懸宕的塔山奇岩,視野無極,可以看玉山、中央山脈、嘉南平原的小笠原山,以及充滿歷史感和滄桑韻味的阿里山神木遺址。 新八景、新的鐵道遊憩規劃、新的阿里山旅遊思維,阿里山在八八水災之後,終於盼得雨過天青,正待展現全新風華。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215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