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自然という名のもに 一日林業人 終身林業人です;以自然為名-一日林務人,終身林務人-林務局業務簡介( 日語版 )

製作公司 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

影音識別碼 TFB-vi-102_00_06129

導演 麥覺明

主題類別 中央行政-業務簡介;林地管理-林火防災、保安林地;林業發展-綠美化/造林;森林育樂-自然教育中心;生態保育-森林動植物、濕地生態

關鍵字 林務局,業務簡介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2008-11

拍攝地點 全台

片長 20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委託辦理

作品語言 日語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影片摘要 邁入21世紀的台灣林業處在一個關鍵性的轉型期,在面對全球環境惡化危機、氣候變遷日益突顯的衝擊,如何透過森林來保護生態系的平衡與生物多樣性發展,是當今世界各國的共識,更是諸多國際公約規範的標的。  另一方面,台灣近年來氣候異常,水災、風災頻仍,人民生活環境較以往面臨更大的威脅,環境復育與國土保安的迫切性沛然成為全民共識而莫之能禦。值此國際、國內壓力並存之際,林務局職司森林經營與保育的重大使命,在業務上必須適當的調整與革新,才能有所因應並形塑機關新價值。  本局的業務向來秉持「維護森林生態,保育自然資源」的核心價值,積極推動各項林業經營工作,以永續森林經營,維護自然資源;國土復育保安,建構安全環境;多目標的經營,創造森林產值;參與式的管理,實施親民林業等四大主軸,擘劃林業經營的願景。以建構具綠色防護罩的安全家園;恢復山林原貌並厚植森林資源;維護生物多樣性的生態體系;塑造健康、遊憩及教育的優質環境為目標擬訂各項工作計畫,戮力推動執行。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263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