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瑞岩溪自然保護區的動物世界

製作公司 視群傳播公司

影音識別碼 TFB-vi-102_04_03234

導演 許鴻龍

主題類別 生態保育-森林動植物、濕地生態

關鍵字 南投縣仁愛鄉,瑞岩溪,南投林區管理處,瑞岩溪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動物,哺乳類動物,臺灣黑熊,長鬃山羊,臺灣獼猴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2002-12

拍攝地點 南投縣

片長 20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南投分署

業務單位 育樂課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南投分署

著作權共有者

影片摘要 「瑞岩溪自然保護區」位於南投縣仁愛鄉,面積約1450公頃,保護區大致為北向坡地,海拔高度從3416公尺到1210 公尺。每當春季來臨,高山花卉便開滿了整個保護區,而各種不同的生態體系,可算是台灣山地植被的縮影。 保護區豐富的植物相,帶來了豐富的動物資源。 區內有23種哺乳動物,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台灣獼猴”。而保護區的鳥類,共有106種,以“帝雉”最為有名。保護區的天然界限-瑞岩溪,水源頭由於水質硬,水生魚類僅有“苦花"一種,在中下游則有“川鰕尾”。由於保護區海拔較高,爬蟲種類及兩棲類不多,各為20種及9種。 區內種類最多的是無脊椎動物,有蝴蝶、蜘蛛、蜜蜂、甲蟲及螢火蟲…等。 瑞岩溪自然保護區位於台灣心臟地帶,四周幾乎已完全開發為果園、菜園及茶園,保護區的設立,就算是這些野生生物的天堂,期待它們能生生不息。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478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