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天空之眼-農林航空測量所 ( 國語版 )

製作公司 卓越數位科技有限公司

影音識別碼 TFB-vi-102_09_07151

導演 戴九功

主題類別 中央行政-業務簡介;資源調查-其他調查、電腦資訊應用、航空測量

關鍵字 航空測量,農航所,航測所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2011-10

拍攝地點 全台

片長 12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委託辦理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航測及遙測分署

業務單位 計畫管制課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航測及遙測分署

著作權共有者

影片摘要 農林航空測量所自成立以來,即致力於以航遙測科技為台灣建立完整的空間資料庫,透過航線規劃、控制點測量、實際執行航攝任務,以及進行立體製圖與編繪等後製作業,數十年來,持續為各界提供航攝圖資。   隨著資訊科技的演進,本所也進入了數位化的年代,不僅採用了兩部先進的航照數位相機,99年更已完成傳統航拍底片的掃描作業,將歷年累積的珍貴圖資全部數位化。同時,資訊科技的進步也為本所的圖資供應與應用開啟了新的紀元,透過目前建置的「航遙測圖資供應平台」,一般使用者只需透過瀏覽器即可查詢本所正射影像圖資。可預見的是,未來導入雲端技術後,使用者將可更快速且更簡易地取得本所的圖資,以進行各方面的應用,如:國土規劃、農林經營、災害防救、都市計畫、資源調查、環境監測、經濟建設及學術研究等。   而呼應相關軟硬體技術的快速進步,本所將持續提升自我,以「精研航測科技、厚植國土資訊」為本所核心價值,未來將引進新的航測設備與技術,如:機載合成孔徑雷達系統(SAR),以強化航遙測資料蒐集能力,俾利提供更具精準度及更即時之資訊,以協助相關單位於最快的時間內作出最正確的決策。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399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