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永興知我鷹(5分鐘精華版)

製作公司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邱建昌先生

影音識別碼 TFB-vi-103_00_07753

導演 邱建昌

主題類別 森林育樂-環境教育;生態保育-森林動植物、濕地生態;歷史脈絡-台灣林業史

關鍵字 灰面鷲,灰面鵟鷹,2013生態電影節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2013-08

拍攝地點 南投縣

片長 5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補助計畫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邱建昌先生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邱建昌先生

影片摘要 灰面鵟鷹族群每年三月從渡冬區南洋群島北返繁殖地-大陸東北、日本、北韓、西伯利亞一帶繁殖,八卦山是牠們北返的路線,永興社區位於南投市西南方八卦山脈中段,是灰面鵟鷹族群重要驛站之一。   「南路鷹一萬死九千」這是一句順口溜,卻說明灰面鵟鷹早年的悲慘命運,直至1979年左右,各界愛鳥人士積極的提倡灰面鵟鷹的保育,在墾丁開始進行一連串保護候鳥的護鷹行動。1989年,「野生動物保育法」公告實施,灰面鵟鷹被列入保育類野生動物,使灰面鵟鷹獲得更佳的法令保護。在彰化八卦山,近幾年經南投市永興社區護林護鷹隊及彰化縣野鳥學會的努力,幾乎已無獵捕行為了,還給珍貴的過客﹝灰面鵟鷹﹞一個平靜安全棲息處所!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323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