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與野共生專書動畫

製作公司 好男孩影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影音識別碼 lzwvywmnyd1670917615617

導演 洪爾佑

主題類別 林地管理-治山防洪、水土保持;生態保育-森林動植物

關鍵字 與野共生、生態友善措施、動物通道、治山防災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2021

拍攝地點 全臺

片長 3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委託辦理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集水區治理組

合作單位 景澤創意有限公司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影片摘要 台灣土地面積小,但住了很多人,同時經常發生颱風、地震等天災,為了保護大家就需要有防治災害工程,但現在這些工程也會考量大自然裡的小動物和樹木們,以前的林道路邊沉砂池會做得高高的周圍都用水泥覆蓋,使動物因此被困住,現在我們設置了雙層溝,幫動物們打造安全的地下道,另外還針對早期林道路邊不同深度的水池提供動物不同的協助,如木製梯子、棉網及樹枝。 台灣有許多河川在一些人口較密集的河段區域,為了保護沿岸的居民,我們設置了防砂壩、固床工及護岸,改善調整壩的高度讓水生動物可以溯游,河床的部分破除水泥還給動物們生活空間,而護岸也會考量兩岸動物尋找食物的動線,設置橫向動物通道,讓河川生態不管水生陸域都能輕鬆通行,人類的活動對環境總是造成壓力,但我們一直努力著希望還給生物較舒適的棲息環境。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86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