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南投林區管理處於109年7月23日假臺中市石岡區亞拓飛行場舉行陸空聯合吊掛訓練-海豚機吊掛複訓3

製作公司

影音識別碼 tcoyfilylw1599017611436

導演 吳爵考

主題類別 林地管理-林火防災;地理區域-中台灣

關鍵字 吊掛訓練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2020-7-23

拍攝地點 臺中市

片長 1分鐘

授權範圍 可授權剪輯/重製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南投分署

業務單位 林政課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南投分署

著作權共有者

影片摘要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為強化森林火災整備工作,於森林火災好發季節來臨前精進國家森林救火隊救災技能,109年7月21-24日假臺中市石岡區亞拓飛行場,會同新竹林區管理處、嘉義林區管理處、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及消防署特種搜救隊辦理陸空聯合搶救森林火災吊掛訓練,操演森林火災發生時直升機空中物資運送、救火隊員空中吊掛投入火場及滅火水袋裝卸等科目,場面逼真。 南投林管處說明,每年9月至翌年4月是中高海拔山區森林火災好發高風險季節,因為臺灣山勢陡峭且部分區域位處偏遠,倘發生森林火災需仰賴直升機協助空中滅火及運送救火隊員、物資等任務,故藉由本次的吊掛訓練,讓森林護管人員熟稔各項直升機共勤技巧及安全守則,以利災害發生時能快速、安全完成救災任務。 南投林管處李政賢處長表示,森林火災不似平地火災由消防隊員利用消防車或是架設水線灌救,而是由森林護管人員肩負起滅火救災的任務,李處長感謝空勤總隊第二大隊及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協助辦理這次訓練,各單位平日藉由訓練培養默契,方能於救災時發揮最大能量。李處長也呼籲,森林是全民共有共享珍貴的資源,進入山區務必要謹慎用火,防止星火燎原,造成災害。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264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