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活靈活現台灣猴(99年改版)二水臺灣獼猴生態教育館成立宗旨

活靈活現台灣猴

集數1

製作公司 視群傳播事業有限公司

影音識別碼 ubcbbjlftz1597209298598

導演 簡毓群、張元昱

主題類別 生態保育-森林動植物;森林育樂-環境教育、生態教育館

關鍵字 台灣獼猴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2010-9-1

拍攝地點 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

片長 5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委託辦理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南投分署

業務單位 育樂課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南投分署

著作權共有者

影片摘要 台灣獼猴是台灣除了人以外,唯一的靈長類,其自然族群也只分佈在台灣,為台灣特有種。 台灣獼猴活動區域以樹林中上層為主,不論是覓食、理毛、交配、打架,甚至睡覺,都可在樹上進行,牠們適應性強,分布範圍廣,自平地到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各類天然棲地中皆可生存,但近年來不斷傳出猴害等負面消息,使獼猴被冠上罪名,希望透過我們的鏡頭,帶領觀眾探索獼猴不為人知的另一面,如果了解他們的生態習性,你將會發現不一樣的台灣獼猴。 二水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是台灣第一座針對台灣獼猴設計的展示館,館內有許多栩栩如生的台灣獼猴,還有介紹台灣獼猴食性、居住環境等等的遊戲,讓你在互動間就能了解台灣獼猴,並一窺台灣獼猴精采有趣的生活喔!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262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