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改變從林開始:社區林業二十週年紀錄片》

製作公司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影音識別碼 urtnfklqlu1701823184962

導演 葉政杰

主題類別 歷史脈絡-台灣林業史、主題紀錄片;林地管理-森林巡管、保安林地;生態保育-森林動植物、地質/地景;林業發展-綠美化/造林、林產物;地理區域-北台灣、中台灣、南台灣、東台灣;森林育樂-環境教育

關鍵字 社區林業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2023

拍攝地點 全臺

片長 26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補助計畫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保育管理組

合作單位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影片摘要 社區林業,它不僅是森林的管理方式,更是改變的開端。這個由社區民眾參與地方森林資源經營的概念,已經歷了二十年的發展與探索。本紀錄片將帶您回顧這個變革的歷程,揭示社區林業如何改變了台灣的森林經營方式,並影響了社區與環境。 在過去的二十年中,台灣的林業經營從傳統的伐木和木材生產轉變為強調生態保育和永續發展的方式。社區林業的理念強調人與森林之間的關係,並鼓勵社區參與林業決策,共同分擔經營責任,並分享成果。 這部紀錄片將分為三個部分,深入探討社區林業的起源和理念,並透過實際案例呈現社區林業的實際成果。我們將探討社區參與的過程,從社區總體營造到示範社區營造,最終到森林協同經營。我們將訪問社區領袖、專家學者和政府官員,以了解社區林業如何改變了台灣的森林經營方式,以及未來的展望。 在這個變革的二十年中,社區林業已經成為台灣林業的一個亮點,並為社區和環境帶來了積極的影響。本紀錄片將向您展示,改變是如何開始的,而社區林業是這個變革的重要一環。讓我們一同探索,如何以林為起點,改變未來。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150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