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108年3月9日南投林區管理處和南投縣政府在南投縣竹山鎮瑞龍瀑布舉行「延伸島嶼生命綠-108年度南投縣植樹節活動」

影音識別碼 qzqyjeroaq1550643017373

導演 簡盈宜

主題類別 林業發展-綠美化/造林;地理區域-中台灣

關鍵字 區域植樹、贈苗

其他貢獻者

拍攝日期 2019-03-09

拍攝地點 南投縣竹山鎮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南投分署

業務單位 林政課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南投分署

著作權共有者

照片摘要 延伸島嶼生命綠 瑞龍瀑布種樹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和南投縣政府合辦的「延伸島嶼生命綠-108年度南投縣植樹節活動」108年3月9日在南投縣竹山鎮瑞龍瀑布入口處舉行,吸引將近千人參與。 眾人齊力種樹 風景區更美麗 108年3月9日不少民眾舉家前往竹山鎮瑞龍瀑布參加南投縣一年一度的植樹健行活動,主辦單位在活動現場安排各項表演炒熱活動氣氛外,不少民眾也在植樹前後參加步道健行及品嚐南投在地好茶。南投林管處考量現場光度及環境特性,在0.18公頃的區塊規劃栽種五葉松、茶花及桂花等景觀樹種342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副局長廖ㄧ光和南投縣縣長林明溱也在現場種下五葉松美化瑞龍吊橋。 瑞龍瀑步入口處種樹 提升濱溪風景林的多元價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副局長廖ㄧ光表示,林務局近年一直努力推動國土生態綠網,藉生態資源調查方式,發掘保育熱點,進而保全熱點棲地和補合生態缺漏處,同時將各區域以點、線、面方式串聯,建構「森、川、里、海」連接生物廊道,將破碎的生態網路重新牽起,提升淺山、平原、濕地、海洋生態棲地功能及生物多樣性的涵養力。去年,林管處和縣府在(竹山鎮)桶頭攔河堰旁種樹。今年,我們往加走寮溪上游繼續種樹,希望藉此提升濱溪風景林的多元價值,為瑞龍瀑布帶來觀光效益。 鼓勵民眾種樹 改善環境品質 林管處考量栽植環境有異及民眾喜好不同,現場準備了三種苗木,讓參加民眾攜回栽種,包括:臺灣針葉樹ㄧ級木之ㄧ的臺灣肖楠、香氣濃郁又可食用的桂花及可清淨空氣的杜鵑等三種苗木共計1,400株,讓民眾依自家需求排隊領取。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