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110年3月27日南投林區管理處及彰化縣政府在社頭鄉高鐵特定區公園舉行區域植樹活動

影音識別碼 eayfkmdngd1619490403977

導演 許莉姍

主題類別 林業發展-綠美化/造林;地理區域-中台灣

關鍵字 區域植樹、贈苗

其他貢獻者

拍攝日期 2021-3-27

拍攝地點 彰化縣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南投分署

業務單位 作業課、林政課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南投分署

著作權共有者

照片摘要 彰化縣政府與南投林管處攜手推廣原生樹種 為推廣臺灣原生樹種,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及彰化縣政府110年3月27日在社頭鄉高鐵特定區公園預定地1.87公頃的空地上種下茶梅等8種共2464株觀花、觀葉兼具生態價值的樹木,希望藉此美化該區景緻。 植樹活動場地為公園預定地,27日的植樹活動在熱鬧的歌舞表演中展開,現場還有政令宣導攤位吸引民眾參加闖關遊戲,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李政賢、彰化縣縣長王惠美、社頭鄉鄉長劉錦昌、各級民意代表帶領民眾種下桃實百日青、茶梅及厚葉石斑木。現場也準備桃金孃、象牙木、楓港柿及金毛杜鵑等四種臺灣原生觀花樹種共計2,000株,讓參加民眾攜回栽植美化自己的家園。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李政賢表示,從高山的原始森林、淺山的生態造林,到都市綠地、海岸防風林,「適地適木」有助於營造良好的生物棲地,維持生態系的生物多樣性。這次能利用林管處長期培育的原生種苗木,包括:觀花植物茶梅、桃金孃、厚葉石斑木,觀葉植物小葉赤楠,觀果植物桃實百日青,獨角仙喜歡的光蠟樹,天蠶蛾幼蟲食草的楓香,以及具有水土保持功能的九芎。希望利用植物不同特性組合,達到美化及生態功能,發揮林木多元價值。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109年輔導28個社區,其中彰化縣的財團法人維豐文化藝術基金會運用國產材,做為教學操作的素材,將設計界與藝術界的資源整合,讓學生從生活角度切入設計家具、木材的工藝品、木屋製造,讓更多人認識國產材的優點,獲頒優等社區;而南投縣仁愛鄉松林社區發展協會鼓勵賽德克族人利用零碎空地種植苧麻,找回傳統部落生與苧麻文化的連結,並製作苧麻工藝文化短片製作,保存與分享傳統山林生活的智慧,也獲頒發甲等社區獎項。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