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照片資料

109年3月15日南投林區管理處在彰化縣二林鎮儒林公園旁舉辦植樹贈苗活動

影音識別碼 xnioapusfk1587963334448

導演 簡盈宜

主題類別 地理區域-中台灣;中央行政-活動紀錄

關鍵字 區域植樹、贈苗

其他貢獻者

拍攝日期 2020-3-15

拍攝地點 彰化縣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出版單位 南投分署

業務單位 林政課、作業課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南投分署

著作權共有者

照片摘要 填補城市綠意 二林荒草地化身城市之肺 為了讓二林地區有更好的生活環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彰化縣政府及彰化縣二林鎮公所109年3月15日在彰化縣二林鎮儒林公園旁0.52公頃的土地上規劃種植珊瑚樹等8種共2020株耐旱、抗風樹種,希望藉讓荒草地化身為城市之肺。 中央地方齊力 草生地化身城市之肺 109年3月15日的植樹活動現場由二林高中熱舞表演炒熱氣氛,現場也有各項政令宣傳及有獎徵答,在植樹熱身操後,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李政賢、彰化縣縣長王惠美、二林鎮鎮長蔡詩傑及各級民意代表也帶領現場民眾在原為草生地的現場,種下珊瑚樹、蘭嶼羅漢松、臺灣樹蘭、海桐、瓊崖海棠、苦檻藍、七里香及厚葉石斑木等8種耐旱、抗風樹種。 林管處嚴格挑選原生種 填補城市綠意 李政賢表示,植樹具有國土保安、涵養水源及生態保育等功能,城市旁的樹木製造氧氣、攔阻吸附落塵及有害物質的能力,更能改善空氣品質,林管處針對現場乾旱、貧瘠和風大的環境,特別挑選8種適合當地栽種的原生樹種,現場也準備厚葉石斑木、七里香、赤楠及黃梔花等4種苗木共計2020株苗木,讓參加民眾攜回栽植淨化空氣及美化家園。

是否可借閱

是否需註明拍攝者

瀏覽次數 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