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魅力台灣樂活誌(第23集)

走覽台灣十大人氣瀑布(二)

集數23

製作公司 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

影音識別碼 TFB-vi-100_00_05942

導演 麥覺明

主題類別 森林育樂-森林遊樂區/步道;中央行政-業務簡介

關鍵字 武陵桃山瀑布,台東知本瀑布,花蓮富源瀑布,南投奧萬大雙瀑,屏東雙流瀑布,98年度電視節目,中國電視公司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2010-04

拍攝地點 台中縣、台東縣、花蓮縣、南投縣、屏東縣

片長 24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委託辦理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影片摘要 山林在一年四季裡變換著容貌,人們在不同的季節上山,從植物的色彩、空氣的溫度,和雲霧的流動之間,感受季節交替、歲月流過的痕跡。事實上,在台灣的山林裡,不僅植物的面貌繽紛多變,地形和水量的變化,也創造了多樣的瀑布風情。 林務局舉辦的網路票選台灣十大人氣瀑布中,每一座都形色迥異、各領風騷, 其中有的位於2000多公尺的中海拔山林,溶融的雪水傾瀉而下,滋養山林,同時也創造了潔淨冷冽的溪流環境,成為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故鄉。 有的瀑布沖刷過台灣東部陡峭的石灰岩,以凌空飛瀉之姿,在山林溪谷裡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也有的瀑布在多次風災、地形變動之後,暫時韜光養晦,等待山林休養生息,再現雄風。 台灣是瀑布地形發達的年輕島嶼,近年來,人們重視水土、保護山林,十大人氣瀑布是十道風景線,讓人看見,水水的台灣。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225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