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海豚的圈圈 ( 3分鐘精華篇 )

製作公司 財團法人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影音識別碼 TFB-vi-102_00_06227

導演 金磊、徐子恆

主題類別 生態保育-森林動植物、濕地生態;中央行政-業務簡介

關鍵字 鯨豚

其他貢獻者

出版日期 2010-07

拍攝地點 花蓮縣

片長 3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補助計畫

作品語言 其他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林政管理組

合作單位 財團法人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財團法人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影片摘要 鯨豚被稱為海中精靈,不論在國內或國際上都是倍受矚目的保育類動物,要在廣闊無垠大海中捕捉到牠們的影像,非常不容易。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長期投入鯨豚研究調查和環境教育,初步了解鯨豚的生態習性,在96年度林務局自然生態影片紀錄補助拍攝計畫徵選中,以花蓮海域鯨豚影像紀錄拍攝計畫獲得近100萬元之補助拍攝,成就了國內第一支以鯨豚為主題,最完整的鯨豚影像紀錄片。 本片主要是呈現台灣東部海域經常出現的飛旋海豚花紋海豚的水中活動,群起躍動於海面,展現高超迴旋空中的壯觀畫面,讓人不得不佩服其優雅、柔軟的姿態與敏捷的身軀。此外,弗氏海豚瓶鼻海豚和抹香鯨的珍貴畫面紀錄,也突顯出台灣東部海域鯨豚種類的豐富多樣。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266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