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2013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全國研討會

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營運模式之建置歷程與初步成果

製作公司 林務局

影音識別碼 TFB-vi-102_00_07708

導演

主題類別 森林育樂-環境教育、森林遊樂區/步道、自然教育中心

關鍵字 2013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全國研討會

其他貢獻者 翁儷芯

出版日期 2013-06

拍攝地點 林務局國際會議廳

片長 37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森林育樂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影片摘要 主講人:翁儷芯 科長/林務局森林育樂組     優質的環境教育公共服務,需藉由服務提供者讓學習者扮演服務共同生產者角色,從認知、知識的啟發,情意、態度的省思,技能、行動的運用與回饋,進一步透過服務思維、服務系統及服務流程之創新作為,創造並增進服務價值。自然教育中心的持續營運,可透過營運模式之調整創新,闡明價值主張、辨識市場區隔、定義價值鏈架構、價值產生機制及網絡定位、制定回饋策略調整,以創新優化服務。期待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持續累積營運發展經驗,建立互動交流機制,結合更多元且有意願推動環境教育之個人與組織,共同推動具有全民參與性、終生學習性的環境教育工作,打造「師法自然、快樂學習」的優質自然教育場域,提昇全體國民環境素養,進而促進我國永續發展。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324

影片嵌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