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音檢索 >

影音資料

2013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全國研討會

英國田野學習協會的內外部評鑑系統

製作公司 林務局

影音識別碼 TFB-vi-102_00_07716

導演

主題類別 森林育樂-環境教育、森林遊樂區/步道、自然教育中心

關鍵字 2013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全國研討會

其他貢獻者 許毅璿

出版日期 2013-06

拍攝地點 林務局國際會議廳

片長 33分鐘

授權範圍

資料來源 公務拍攝

作品語言 中文

出版單位 森林管理組

業務單位 森林育樂組

合作單位

著作權所有者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著作權共有者

影片摘要 主講人:許毅璿 副教授/真理大學生態觀光經營學系   臺灣社會目前尚未形成類似英國推行「戶外教育」的相關法案或政策,或者對於這種教學模式的提倡也正在起步階段。而在國內教育體系未來可能將戶外學習納入課程之前,各教育提供者(或設施場所)若能著重在營運管理、人員培力、課程方案、場域管理等面向之「品質控管」,此乃攸關未來戶外環境學習是否優質之關鍵。因此,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自民國95年推展至今已有7年,「品質優化」成為現階段的重要目標。在林務局與英國田野學習協會正推展國際合作業務之際,導入英國多年來研發與從事戶外教育之評鑑經驗,期引領國內日趨增長的戶外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共同討論與成長,進而發展且落實符合在地需求之評鑑措施。

是否可借閱

頻道來源 頻道一 頻道二

瀏覽次數 255

影片嵌入連結